宿舍家园
首页» 学团工作» 宿舍家园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2020-11-25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为增强大学生的消防意识,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防范能力,向同学们传递消防知识。11月21日,聊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4#B114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活动,部分20级学生参加学习。

  本次宣讲通过播放真实案例视频入题,向大家展示了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安全疏散与逃生。火灾的严重后果敲响了大家心中消防安全的警钟,同时提醒在场的每个人要时刻关注身边可能存在着的安全隐患,例如实验室火灾、学生公寓火灾、电线老化、办公室火灾等。主讲人还通过展示图文、现场演示等形式对火灾隐患排查、火灾形成后如何正确扑灭初起火灾,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讲解。此次宣讲针对如何防范火灾隐患、火灾发生时如何进行紧急避险等问题进行了详细指导,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学习。

  此次宣讲活动推进了消防安全知识的普及,让同学们对消防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自防自救能力,树立消防安全责任感,让同学们自觉承担起校园防火工作的责任与义务。此外对于形成“人人关爱消防,处处注意防火”的意识、营造更加安全舒适的校园宿舍环境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