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家园
首页» 学团工作» 宿舍家园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查宿舍安全,筑温馨港湾”活动

2021-10-04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为了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增强财产防护意识和用电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我约束、自我监督、自我管理的能力,营造良好的宿舍环境,促进学生身心发展,9月30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宋兴民、团委书记王鑫、辅导员赵昌涛老师带领部分学生会干部走访学生宿舍,开展安全排查工作。

  本次检查工作的重点是宿舍安全问题,包括违章电器使用、私拉电线行为、携带管制刀具和烟酒、不断电及出门不锁门。走访过程中,领导和老师们再一次强调了宿舍内用电安全问题。当走访到正在准备考研、考编以及备战教资宿舍时,领导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地交流,期望他们能够正确处理学习与生活的关系,并叮嘱同学们注意合理安排时间,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过度疲劳。

  本次检查总体状况良好,大多数宿舍内物品摆放整齐、床褥叠放有序、杂物清理及时,体现了材料学子们踏实严谨的态度及高度的卫生与安全意识。对于个别宿舍出现的问题,老师们提出针对性意见并要求尽快整改,提醒同学们注意日常卫生,提高安全意识,共同营造优美和谐的宿舍环境。

  宿舍文明建设是文明校园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每个人都行动起来。本次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工作,有利于全方面地了解学生宿舍情况,为进一步筑牢宿舍安全打好基础。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与卫生意识,提高了我院学生自我管理的能力,营造出一个“规范,文明,安全,和谐”的宿舍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