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家园
首页» 学团工作» 宿舍家园

我院举办宿舍关系宣讲活动

2022-05-23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为丰富大学生的课外生活,促进宿舍关系和谐发展,为同学们提供更舒适的学习环境,2022年5月15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4b305教室举办宿舍关系主题宣讲活动。本次宣讲活动由教育科学学院心理专业2020级研究生王鲁斌担任主讲人。

  王鲁斌以“你画我猜”的小游戏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活动过程中,每组同学通过一名同学比划屏幕中的词来让另一名同学猜的形式参与游戏,充分考验大家的默契。游戏过后,王鲁斌带领大家对游戏结果进行了分析。通过这个游戏,大家可以看出要想准确无误且快速地猜出词语,小组成员之间的默契配合是必不可少的一个要素。王鲁斌由此展开,从情感交流、男女宿舍差异和人际关系的差异等三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宿舍人际关系的特点,并指出了游戏过程中配合不默契的主要原因是缺乏沟通。此外,王鲁斌还列举了宿舍同学之间发生矛盾的原因及解决方法并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此次活动对宿舍关系处理有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以便日后与舍友相处的更加友好和谐。最后,本次活动在一段歌颂宿舍舍友友情的朗诵中结束。

  此次宿舍关系宣讲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明白了如何在宿舍中营造和谐氛围,避免不必要的冲突,同时也教会了同学们珍惜大学时期的友情,倡导同学们都要有一颗包容的心,共同营造宿舍良好氛围,为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增添更加绚丽的华彩!

  (审核人:杨淑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