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家园
首页» 学团工作» 宿舍家园

我院开展2023年春季“宿舍安全文明,你我携手同行”舍长工作会议

2023-03-10  由:张思泽 卢天炎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2023年3月9日,聊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4#C401举办了以“宿舍安全文明,你我携手同行”为主题的舍长工作会议,团委书记齐亚伟、辅导员梁艺璇及2020级、2021级、2022级全体宿舍舍长参加此次会议。 

  梁艺璇老师从宿舍安全、文明、卫生及氛围四方面展开,利用校内外真实案例,针对宿舍安全问题进行详细解读,为同学们敲响安全警钟,同时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自觉做到人走电断,杜绝违章电器,从根源上消除安全隐患。谈及宿舍卫生问题时,梁艺璇老师结合近期学院宿舍检查情况,再次强调了宿舍卫生标准与管理细则,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宿舍整洁卫生的重要性。在宿舍氛围方面,梁艺璇老师从宿舍心理信息员的职责讲起,引导舍长关心、关注宿舍成员的心理状态,做好信息的反馈与汇报工作,共同营造良好的宿舍氛围。

  齐亚伟老师从舍长的工作职责出发,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舍长角色的重要性,并要求同学们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带头作用。随后,同学们共同签署《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宿舍安全文明卫生承诺书》,纷纷表示将会各尽其职,认真做好宿舍安全卫生工作,为创造良好的宿舍环境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进一步培养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增强了舍长们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帮助同学们深刻认识宿舍安全文明建设的重要性,有助于我院构建和谐良好的宿舍环境。

(审核人:梁艺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