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首页» 学团工作» 思政教育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不断加强和改进高校团学工作”学团干部培训

2021-04-26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为不断加强和改进团学工作,全面培育德智体美劳共同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充分发挥我院团学组织密切联系青年师生的优势,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功能。2021年4月25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了主题为“不断加强和改进高校团学工作”学团干部培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鑫主持本次会议,部分学团干部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分为:高校团学改革的目标方向、高校团学改革的阶段性成效以及下一步深化改革的主要考虑三部分。培训过程中,王鑫老师提出我院团学组织应强化各自职责,明确各自任务,做到恪尽职守,尽职尽责。在肯定上阶段学院团学工作完成情况的同时,王鑫老师又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新要求:一是共青团应回归本职,提升组织力,做到组织应建尽建。二、协调班团关系、激发支部活力;提升政治引领、价值引领;三、提升精准且有效服务力。她指出学院学生会应树立富有理想、关心同学、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学院社团要做到加强日常活动审核,及时清理存在的问题,力争取得学生会职能定位更加聚焦、运行机制更加规范、机构规模更加科学、骨干管理更加严格、服务同学更加扎实的阶段性成效。

  王鑫老师表示,我院取得成绩是值得肯定的,但共青团、学生会及学生社团仍存在些许问题。她强调学生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模范作用,改革平时不良的工作作风,起到良好的引领作用,切实做到把定了的落下去、把缺了的补上去、把家里的亮出去、把应说的说出去、把好形象立起来。

  不忘跟党初心,牢记职责使命。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以服务同学为宗旨,履行工作职责,优化学团风气,在不断的努力与自省中,在奔赴中国梦的道路上,书写青春的篇章,争做时代有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