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首页» 学团工作» 思政教育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红色书库参观活动

2021-06-25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教职工党员的使命意识,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引导广大师生知史明理、学史增信、崇史树德。6月17日,聊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东校区逸夫图书馆二楼开展红色书库参观活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徐雷带领部分教职工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红色文献库以百年党建为主题,是我校图书馆以文献资源为基础搭建的校园红色文化学习、教育和研究的平台。本次参观活动过程中,讲解员向教工党员详细介绍了我党的建党史,发展史,其中文献记载的“实践得真知、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等广为流传的标语表现出人民大众对党的认可与信任。移步至书库中展柜,映入教工党员们眼帘的是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所取得的成就的报纸原刊。一篇篇喜报抢占头条: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计划与市场经济的经验性改革……一幕幕由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带领中国创造的辉煌历史在那陈旧暗淡的报纸上依旧熠熠生辉。讲解环节结束后,教工党员们在红色视频资源播放区集中观看了红色党史视频,在影片资料中领略党的那段峥嵘岁月。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砥砺前行。本次红色书库参观活动有助于教工党员将理想信念化为前行的灯塔、前进的方向。在红色文化学习的过程中,提高党性修养,增强责任使命,切实把学党史、悟思想的成效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促发展的具体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