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首页» 学团工作» 思政教育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缅怀时代英模,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1-07-20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6月26日,聊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缅怀时代英模,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在党总支书记徐雷、院长李文智等领导的带领下,部分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红色教育基地进行了为期一天的现场参观学习。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本次参观学习的第一站是位于广平镇的张家楼革命烈士陵园,由徐书记和李院长代表学院党总支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师生三鞠躬向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表达敬意,并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烈士后代张先孝讲述了当年日军血洗张家楼的暴行和村民们不惧敌人、英勇抗日的壮烈事迹,令在场师生动容。在英烈堂中大家仔细观看了馆中珍藏的照片、文献和实物,了解每一张图片、每一份文献背后的感人故事,切身感受先烈们的不怕牺牲、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

  第二站,师生来到韩集镇六.二七纪念园。纪念碑立于园中,在讲解员详细介绍了六.二七惨案发生的经过,通过园中石刻与浮雕,再现了当时各村联防队民兵及抗日军队奋勇抗击、掩护大部分抗日群众冲出敌人包围圈的英勇事迹。师生对革命先辈顽强不屈的斗争精神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和思考,同时也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决心。

  随后前往运东地委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纪念馆中那一张张照片,一份份文物都是运东人民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的历史见证,直观的影像资料使师生更加深刻的了解到运东地区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

  活动日下午,师生们又参观了“梦幻后姜”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刚进入后姜村,师生们就被优美的绿化、干净的街道、生动的墙绘等深深吸引,村民们热情好客,详细介绍了村庄的整体规划和发展目标、带领大家参观民俗文化院落和生态采摘园,生活的富足洋溢在张张笑脸上,不禁令大家感慨在乡村振兴政策支持下,农民脱贫致富的梦想已经逐步变为现实!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师生们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的了解,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增强了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并决心继承先辈的光荣传统,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做新时代的优秀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