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首页» 学团工作» 思政教育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组织“青马工程”培训班

2021-10-31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2021年10月21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组织了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团委书记王鑫以“不忘服务初心,牢记担当使命”为主题,带领全体学生会成员和大一的学生干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01

  王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重点学习了总书记寄语青年的部分,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重要论述和在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向同学们阐明了学生干部的身份与职责。

 

  ★

 

  #02

  “学生干部,学习是主业,干部是责任”,王老师要求学生干部要协调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学业成绩要在班级或专业过半,方能起到带头作用,引领同学端正学习态度、树立科技报国信念;学生干部应该认真学习《聊城大学学生干部守则》,牢记责任;通过学生干部作风问题的舆情案例,警醒学生干部要牢记责任、摒弃私利,要不忘服务同学的初心,服务同学是“本分”,得到锻炼是“福分”,只有牢记这一点,学生干部才能亲近同学、爱护同学,为其他同学做好表率。

 

  ★

 

  #03

  王老师还要求学生会要认真学习上级关于学团改革的文件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多为青年办实事,维护青年权益,服务全院青年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