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首页» 学团工作» 思政教育

我院举办社会实践动员暨培训会活动

2022-01-05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为了进一步确保大学生在寒假期间安全、高效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聊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2月30日在东校区4#B310组织举办了青马工程社会实践指导活动。王鑫老师、赵昌涛老师及20级、21级部分学生骨干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赵昌涛老师向同学们解释“青鸟计划”的含义,简要阐述了社会实践在“青鸟计划”中的地位和作用,让同学们对“青鸟计划”有了一定的认识。五位学生代表分别从社会实践的概述、选材、流程、总结、素材收集5个方面来介绍社会实践实施过程的要点。“三下乡”、“返家乡”两个重要方针引导同学们要积极响应“引凤还巢”,回到家乡开展实践活动。程丽娟同学指出:社会实践的选材要根据社会热点,立足于当代大学生,具有可行性。她展示了几个代表性很强的社会实践故事,让同学们明白社会实践要做到面向社会、服务人民,避免“虚、大、假”。最后,王鑫老师带领着同学们探讨社会实践的意义。她强调,社会实践的目的是增长学生的才干,为社会做贡献。王老师的讲话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社会实践提升能力,促进成长的作用。

  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面对即将到来的寒假社会实践提供了指导,有助于推进社会实践活动的有效开展。假期是同学们充实自我的“黄金时期”,青鸟计划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优质的平台,激励着同学们发挥出自己丰富的才干去服务社会,通过社会实践为载体,使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了解社会、奉献社会、锻炼毅力、培养品格,不断完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