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首页» 学团工作» 思政教育

我院承办“青马工程”培训班

2022-05-24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为提高学生骨干的学习工作能力和思想政治素养,使学生骨干进一步领会“为人民服务”的基本内涵,2022年5月21日,聊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青马工程”培训班,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于翠杰老师担任主讲,杨淑茜老师主持本次培训。

  课上,于老师向同学们讲述党的模范代表——张思德同志的事迹,带领同学们重温“为人民服务”思想的历史来源。同时,于老师结合当代社会实际情况,从理论和历史实践两个方面出发,系统地为同学们梳理了“为人民服务”思想的基本要义,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随后,于老师在介绍党的群众工作发展史时强调:青年与共产主义事业紧密相关,要时刻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理念,自觉强化自身思想修养。于老师鼓励同学们主动到群众中去感受为人民服务的乐趣,教导同学们向青年模范们学习,把理想信念融入到日常生活当中,培养能吃苦、肯实干的精神。谈到当代青年如何更好地担当时,于老师引用陈独秀的中国青年的价值体系告诉同学们青年之于国家、社会乃至民族有着重要作用,同时也让同学们进一步领悟“不知来时路,不可至远途”的道理。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此次“青马工程”培训课使同学们认识到青年的责任与时代使命紧密相连,引导同学们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节点上用小我之劳筑大国之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青春的大树变得枝繁叶茂。

  审核人: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