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首页» 学团工作» 思政教育

我院组织各班级开展“庆祝建团百年”团日活动

2022-06-04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2022年6月1日,2020级4班团支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 100 周年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团支书深切表达了在美好的年华应该与祖国的命运相联系,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要学会正确认识自身,不断地完善个人的能力,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团干部们也纷纷表示生逢伟大时代,身为新时代青年,新时代共青团团员,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宝剑锋从磨砺出”的毅力,“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勇气奋力前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躬迎百年盛世,回答万里路遥。——2020级4班

  为进一步了解中国共青团的百年历程,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2022年5月31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1班团支部响应团委号召,共同观看了由共青团中央创办的云团课。

  青春心向党启航,作为新时代青年,必定更加深入、透彻、扎实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火热的青春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理想信念的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不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放飞青春梦想。——2021级1班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2年5月31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3班团支部于4#B305教室组织观看“青春心向当,百年再起航”主题云团课。

  通过观看视频,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深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百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自信者强,自强者赢”,通过回顾革命先辈们的光荣事迹,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前进的步伐,在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节点上,同学们要用青年责任、青年担当和青年作为将党的殷殷嘱托化为强大动力,将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2021级3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