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首页» 学团工作» 思政教育

我院党委副书记郑永朝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课

2022-11-02  由:周丽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教育,培养一支高素质、高质量的新生红色力量, 2022年10月27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永朝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郑书记从党的二十大报告核心要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未来五年要做的主要31项工作等三个方面,详细为大家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发了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新时代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理解把握报告阐明的新时代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最后,郑永朝书记要求入党积极分子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志存高远、攻坚克难、明德修身”,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并指出,在民族复兴伟业的新征程上,青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中展现靓丽的青春风采、迸发豪迈的青春激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用拼搏与奋斗书写青春新篇章。

  通过本次学习,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增强了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自觉接受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大家表示,今后在工作、学习、生活中会更加积极地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养,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审核:郑永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