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首页» 学团工作» 思政教育

我院召开班主任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2022-12-01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为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有序推进封校期间的各项工作,提高师生自我防范和管理能力,切实保障在校学生身心健康,11月30日晚我院以线上方式召开班主任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康殿峰和全体辅导员以及驻校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永朝主持。

  党委副书记郑永朝对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和措施进行了解读,并对具体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形势下学生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班级管理工作,引导学生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和防疫政策;要及时对学生进行人文关怀,积极通过多种途径了解学生所思所想,加强对重点群体学生的动态管理和心理引导,解决学生实际问题;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网络舆情工作,时刻关注学生网络动态;要细化班级管理工作,充分调动学生骨干,实现网格化管理;要加强学生线上学习的相关教育,提高学习效率;要严肃考风考纪,督促学生尽早复习备考;要关注天气变化,提升学生自我防护能力。

  团委书记齐亚伟宣读了本学期违纪学生情况及处分决定,并就违纪产生的后果进行详细说明,希望各位班主任老师提醒本班学生,时刻保持头脑清醒,自觉做到警钟长鸣,守住底线、不碰红线,杜绝违纪问题的发生。辅导员梁艺璇、郭天乐分别就学生心理健康、学生资助、核酸检测纪律、毕业生就业等工作向班主任进行了通报。

  党委书记康殿峰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全体班主任老师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培养得力学生骨干,引导班内骨干敢讲话、讲真话、讲实话;要做透学生思想工作,讲清“为何做、做什么、怎么做”的深刻道理;要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动态,了解学生所思所想,帮助学生排忧解难;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念,透彻解读当下形势与趋势,加强学生就业指导,增强学生就业意识。

  此次会议,使全体参会人员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压实了班主任的工作责任,同时为学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以及其他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审核:梁艺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