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首页» 学团工作» 思政教育

我院组织开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

2023-03-06  由:徐宏楷 李洋洋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2023年3月4日,聊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各班级团支部、学生组织和点点感恩社开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

  同学们从雷锋事迹出发,通过赏析雷锋语录,学习雷锋日记,认识到雷锋精神的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纷纷表示要以雷锋为榜样,牢记嘱托,奋勇当先,争做时代进步新人,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随后,同学们分享学习心得,在讨论中再次体会雷锋服务人民、大爱无疆的崇高境界,感悟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对于引领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矢志艰苦奋斗具有重要的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

  奋斗是青春的底色,行动是最好的磨砺。程升洋强调:作为学生干部,同学们应时刻秉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初心,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把雷锋精神严格落实到工作学习之中,深入体会雷锋精神内涵。程升洋的发言让同学们意识到学雷锋不能仅仅敷于表面,要牢记于心,持之以恒,贯彻到底。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新时代意义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引导同学们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面贯穿到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当中。下一步,学院将不断健全大学生志愿服务体系,完善学雷锋活动的项目载体,着力打造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生动局面。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深受雷锋精神的鼓舞,从走进校园的懵懂学生,成为服务同学、热爱集体的一颗螺丝钉,我越发体会到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因此,一代代有学识的青年们应走出舒适区,自发点燃志愿服务的火苗,向雷锋同志学习,让青年在祖国的未来中引领出无私、善良、互助、奉献的风尚。(20级3班团支部李浩田)

  又是一年的三月,万物复苏,伴随着春天的脚步,一个永恒的主题再次萦绕在我们的心头——雷锋精神。雷锋是人们心中永远的楷模,雷锋精神早已成为镌刻在国人心头的不朽丰碑。雷锋精神富有永恒的生命力,蕴含服务人民,乐于助人的奉献意识和丰富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我们每一个人都生活在各种社会关系之中,更应当学习雷锋,在帮助他人的同时又能快乐了自己,进一步促进社会和谐。(宣传部臧晓)

  在生活中,我们需要雷锋精神,只有我们自己发扬助人为乐的精神,与人为善,我们才能得到别人的帮助和尊敬,才能在互动的真诚中感到真正的快乐。大学生应当用实际行动促进团结友爱、诚实守信、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良好社会风气,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真正理解雷锋同志的无私奉献精神,让“学雷锋”活动渗透在日常活动中,使其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点点感恩社陈茜)

  (审核人:齐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