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首页» 学团工作» 学风建设

2019级金属材料工程专业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2022-05-11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考研的认识,激发学生的求学热情,增强学生的考试信心,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2年04月05日在4#C405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2019级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参与会议。

  本次研究生考试交流会由班主任郭帅老师主持,特别邀请了2022年考研成功的四位优秀学生代表:周升晓(东北大学)、杨雪(东北大学)、李雪(东北大学)和钱一卉(中国海洋大学)作为此次交流会的主讲人,为同学们提供备考经验。

  学姐们针对考研院校的选择、如何规划考研时间、复习计划这三方面的问题,向学弟学妹们传授经验。对于考研院校的选择,学姐们表示选择院校很重要,要切忌扎堆报考同一所热门学校,但是一旦选定,就不要轻易放弃,要坚持每天学习,合理有效的规划考研的时间。对于复习计划,学姐们为了避免学弟学妹们在复习时少走弯路,向同学们推荐了高效复习资料和书籍。

  她们还强调,一定要利用好历年考研真题,研究真题,分单元章节或者按年份刷套题,总之,要把真题做到熟稔于心。她们还表示,考研最忌讳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要每天都坚持学习,暂时放弃娱乐项目,远离手机,考研是独自一人披荆斩棘的事情,只能坚持不懈的努力,才会奔向更光明的远方。

  (审核:齐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