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首页» 学团工作» 学风建设

2019级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举办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2022-05-13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激发我系同学们的深造热情,明确考研目标,帮助同学们树立考研信心,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系对2019级学生分别进行了两场考研经验交流会。

  考研经验交流(一)

  2022年2月23日,2019级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的班主任耿老师邀请了2017级材料学院优秀毕业学生杜悦、李家馨,王乐知,彭坤同学线上分享考研经验。

  考入吉林大学的杜悦同学从备考前的准备,备考中,以及考试中为同学们进行了细致的解答。考入吉林大学的王乐知同学考研数学考了130+,她从考研数学科目着手,为同学们分享考研数学经验,注重学思行并重。考入北京科技大学的李家馨同学从考研的各科准备包括如何跟着视频教学学习等分享自己的经验,细致深入的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解答。最后考入武汉理工大学的彭帅学长,着重从考研专业课角度分享自己的备考经验,并告诉同学们心态有很大的决定作用,告诫同学们要平心静气,认真完成每天的任务。最后,同学们自由发言,询问学长学姐与自己有关的考研问题,学长学姐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祝愿同学们一研为定!一定上岸!

  考研经验交流(二)

  2022年4月6日,2019级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的班主任耿老师邀请了2018级材料化学专业优秀学生翟丽洁同学和刘帅同学分享考研经验。

  首先是考入北京科技大学的翟丽洁为大家分享经验。从考研复习科目着手,为同学们分享小技巧,其中,着重提出勤恳坚持的重要性。而且还分享了在考研的各个阶段的侧重点,安慰同学们戒骄戒躁,脚踏实地。紧接着是考入中国海洋大学的刘帅同学分享经验,强调了数学,专业课的侧重点,以及鼓励同学们要学会坚持,并且教给同学们怎么避免考研经历中的“坑”。两位优秀的考研成功上岸的学长学姐,给予大家宝贵的经验。

  在最后的阶段,同学们畅所欲言,自由向学长学姐请教,收获颇丰。老师和同学们都坚信,新一届的莘莘学子定会一战成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