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首页» 学团工作» 学风建设

我院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开展专业教师“说课程”活动

2022-09-13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9月8日下午,在《聊城大学课程教学改革实施方案(试行)》(聊大校发[2022]56号)和《关于举办青教赛、教学创新大赛及课程思政比赛参赛选手选拔活动的通知》(聊大教函[2022]51号)指导下,以工程认证理念为抓手,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在5号实验楼206开展了专业教师“说课程”活动。本学期开设的所有课程任课教师都从“说课程标准”、“说课改方案”和“讲课程内容”三方面,详细地论述了课程的性质作用、课程目标对毕业要求的支撑度、教学内容对课程目标的支撑度、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方法改革、学业评价改革等内容。根据教师说课程情况,本专业择优推荐参加学院“说课程”活动。

  此次“说课程”活动,是人才培养方案的延展和落实,是课程教学改革的推进和深化,是教师教学能力的持续性提升,是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和形成。通过此次“说课程”活动,加深了专业教师对工程认证理念的理解,利于专业教师授课过程中以学生为主中心、以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教学方案和评价方式,提升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

(审核:齐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