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首页» 学团工作» 学风建设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2022级新生开展“认识我的专业”活动

2022-09-18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9月16日下午,2022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全体同学在5号实验楼202会议室,开展了“认识我的专业”活动。参会的老师有: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系主任战艳虎及教师代表葛祥才副教授、王双双副教授和张学国老师。首先,战艳虎老师以《无处不在的高分子》为题,介绍了高分子材料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凸显了高分子材料在当今社会的重要性;然后,从工程认证的角度,介绍了本专业的培养目标,课程体系,使学生对本专业有了更清晰地认识;最后,介绍了高分子材料目前在医疗、国防、电子等高精尖领域的应用以及未来高分子材料的发展方向,使得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的应用领域有了更明确地认识。葛祥才老师以一个感恩的故事开始,告诫同学们大学期间常怀感恩之心,懂得感恩是一个人重要的格调与情怀。王双双老师强调大学学习艰苦且快乐的过程,同学们要做到自律,尽快树立自己的目标,不断的用知识充实自己。

  通过该活动,学生不仅了解本专业的特点、优势和重要性,也明晰了工程认证的理念、专业的培养目标和课程体系。

  (审核:齐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