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首页» 学团工作» 学风建设

我院开展考研复试指导讲座

2023-02-28  由:臧晓 李洋洋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随着考研初试成绩陆续公布,复试和调剂逐渐成为大家的聚焦点,为给同学们答疑解惑,帮助同学们做好复试准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3年2月27日在4#C405举办考研复试指导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永朝,副院长李光,团委书记齐亚伟以及研究生代表颜梦寒出席本次讲座。

  郑书记用科学严谨的数据对今年的考研形势作出分析。他指出,近年来考研人数逐年增加,考生竞争压力不断增大,同学们应纵观全局,分析利弊,做出准确的选择。他还鼓励同学们广泛搜集权威信息,了解目标院校复试流程,做好充足准备。 

  随后,李院长告诫同学们在选择导师时要综合考虑,杜绝“广撒网”,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找到适合自己的导师。此外,他还强调,准备复试时注意收集调剂信息,对复试科目要着重复习,多向授课老师请教,扫清盲点;面试时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多次进行模拟演练,抓住面试技巧,认真对待复试,争取顺利上岸。

  谈到复试经验时,颜梦寒详细介绍了复试的基本流程,将自己的复试经验分享给同学们,她告诉同学们要将初试成绩与目标院校往年的录取分数线做好对比,再谨慎作出准备复试或积极调剂的决定。最后,齐老师发表总结讲话,再次提醒同学们要做好充足的应试准备,保持积极心态,多向前辈寻求经验,祝愿同学们能够在考研中取得优异成绩。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在进一步了解了复试流程的同时,同学们还对复试中的细节有了深刻认识,为同学们准备复试计划提供帮助,相信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准备中保持积极主动的精神状态奋发向上,再创佳绩。

  (审核人: 郭天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