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心理
首页» 学团工作» 阳光心理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阳光心理大讲堂”讲座活动

2021-05-26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为帮助同学们充分认识自己的长处和潜能,更好的确立毕业后就业的方向,聊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陶珊珊老师于5月20日在4b101教室开展阳光心理大讲堂讲座活动,部分2019级、2020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陶老师具有丰富的职场经历,曾在大型国企多年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对当前职场发展有一定的宏观把控能力,能够为同学们提供有效的就业指导建议。讲座开始,陶珊珊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近几年来校园招聘、毕业生就业方向的大体趋势,帮助同学们大体了解目前就业发展形势,并依据陶老师自身丰富的职业经历,为大家分享提升职场和学校通用能力的技巧与建议。同时也通过大数据分析当下同学们所关注的企业阿里巴巴、腾讯、字节跳动等公司的招聘条件及职场需求,为同学们提供未来就业规划的建议与要求。讲座过程中,陶老师不断强调同学们应从自身抓起,从小事抓起,积极了解社会职业发展趋势,提前做好未来就业规划。最后,陶老师从心理学的角度进行分析,建议同学们要学会时间管理和情绪管理,对自己实现精准定位,不断努力,争取成为更好的自己。

  通过本次阳光心理大讲堂活动,帮助同学们对未来就业方向做好提前的规划,激励大家在大学期间积极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实现对自己的精准定位,从而在毕业求职的道路上有更加宽广的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