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心理
首页» 学团工作» 阳光心理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周末影院”活动

2021-10-31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2021年10月23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4#B114举办“周末影院”活动,20级与21级部分学生参加此活动。

  影片开始前10分钟,同学们有序入场,活动负责人对影片进行简短介绍后开始播放。该影片讲述了一个十二岁的男孩赞恩面对生活的种种磨难,依然坚强地生活下去,对未来的日子充满希望。在法庭上,他控告自己的父母,原因是他们给了他生命,却无法好好地抚养他。在国内,大部分的十二岁孩子都依赖自己的父母,离不开属于自己的温柔乡。而在黎巴嫩,十二岁的赞恩却能为妹妹撑起一片天,靠自己“非法”的劳动为失去母亲的婴儿换来奶粉。整部影片虽然充斥着冷漠、无奈、绝望,但也不乏善良与暖心。经历过生活打击,在人生的每个路口依然选择善良;经历过生活的蹂躏,依然做那个本心纯真的自己。观影过程中,同学们对主人公在不公平的残酷现实面前依然用行动奋战到底的精神有所感触。

  “愿那些勇敢的孩子能够被世界温柔以待。”命运挫折,总有人顽强拼搏;道路崎岖,总有人勇往直前。本次观影活动的成功举办,促使同学们珍惜眼前生活,激励同学们在今后面对困难时以“直面挫折,拼搏进取”之态在成长道路上谱写璀璨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