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心理
首页» 学团工作» 阳光心理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朋辈心理辅导员选拔活动

2021-11-28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为了使学院更好地了解同学们的心理状况,帮助同学们缓解心理压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心理健康氛围,聊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1月25日在4#B114教室开展了朋辈心理辅导员选拔活动。活动由心理健康发展部部长张梓熠主持,杨淑茜老师担任评委。

  正心以为本,修身以为基,良好的心理是成功的关键。在张梓熠同学的讲解下,同学们先简单了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性。选拔开始,每位候选人拿到关于大学生出现的各类心理问题的试题,由部长和评委老师为候选人随机抽选题目,候选人根据具体情境进行分析,并以心理辅导员的身份展开疏导。

  就与舍友相处这一问题,有候选人回答到:“舍友之间应互相帮助,团结互助,出现问题一起解决。如有相处的不愉快的,说说心里话,敞开心扉,互相尊重,创建和睦气氛。”就放弃梦想一事,有候选人这样回答:“亲爱的同学,梦想如指路明灯,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梦想如沙漠绿洲,给予我们希望,梦想是我们的动力源泉,不要因为别人的一言一行影响自己的一生,坚持梦想吧,勇敢的追逐它,终会实现。加油!”就考试焦虑问题,有候选人这样疏导:“考试是检验我们的一种方式,检验我们的学习成果的途径,不必紧张,不必担忧,考试是为自己而考。在考前做好充足准备,相信自己,你是最棒的!”大学生出现的心理问题复杂多样,候选人用他们温暖的话语、清晰的逻辑,分析着每一个事例,仿佛自己就是一名心理辅导员,帮助同学们走出困境。

  活动最后,杨淑茜老师为在座的同学深入分析了当代大学生的心理问题,让同学们掌握了如何帮助处于心理困境的同学们脱离苦海的方法,更加深刻的了解朋辈心理辅导员的重要性。

  有朋如斯,心约暖阳。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成功扩大了朋辈心理辅导员队伍,为学院心理部注入新鲜血液,为材料学子心理的健康发展贡献了一份积极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