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心理
首页» 学团工作» 阳光心理

我院举办女生心理健康沙龙活动

2022-03-12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女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态不仅关系到女大学生个人的成长、社会的进步,更加影响着新时代社会女性人才的培养,因此,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老师也在不断关注着女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女生的心理情感比较敏感,会有不愿意直接与心理老师沟通的人,针对这种情况,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杨淑茜老师与多名女同学于3月3日在瀚苑餐厅进行沟通交流,通过这种方式给予女大学生关怀,更加了解她们的心理健康情况。

  在本次心理沙龙活动中,杨淑茜老师从各同学口中了解到她们的学习和生活,也了解到她们在大学生活中遇到的压力与烦恼。随后,杨淑茜老师对当代女大学生出现的心理健康问题做出了一番讲解,并以真实事件为例,深入剖析了当代女性大学生容易遇到的心理困惑。

  在老师的讲解中,同学们明确了心理健康的含义。杨淑茜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各种解决压力与烦恼的方法,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和调整自己的负面情绪,并强调科学管理情绪能够让我们愉悦地面对生活。整个心理健康沙龙活动在轻松的氛围中结束,相信同学们一定收获颇多。

  女大学生心理素质的提高,不仅对学生个体身心健康和德智体美诸方面的全面发展有着重要意义,而且对构建文明校园、和谐社会起着不可估量的作用。心理健康发展部在此呼吁大家:提高心理健康意识,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加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逐渐走向成熟、独立,做一个健康阳光的新时代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