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心理
首页» 学团工作» 阳光心理

我院举办线上“阳光心理大讲堂”活动

2022-03-29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青春“疫”路向阳,共筑抗“疫”防线

  当前,全国上下正在齐心协力共同防护新冠疫情,疫情的反复让各个地方的防疫措施不断完善。为保障大学生在校以阳光积极的心态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疫情,聊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了线上“阳光心理大讲堂”活动,由杨淑茜老师主讲,旨在帮助同学们以阳光积极的心理状态来应对自己的一些不良情绪,从而给同学们营造一个积极健康的生活氛围。

  在活动的前期,杨淑茜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询问同学们在宿舍上网课的基本情况,紧接着围绕五个方面给同学们讲述在疫情下我们作为大学生该怎么做以及对于网课的态度,并且给了同学们一些缓解自身压力、自我心理调适的小技巧。比如可以在经历一天忙碌的学习之后同学们可以戴口罩去散散步或者围着校园跑跑步,放松心情,释放压力。进而调整自己的心理健康状态,调整规划好自己的时间,使自己度过一个充实的大学生活。通过这次线上心理大讲堂,同学们了解了不少关于心理上的知识,对如何处理网课和疫情的关系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同时也学到了不少关于如何缓解心理压力,如何有效地进行心理沟通的办法,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缓解现如今疫情情况下的心理状态,给予同学们心理上的帮助与支持,增强同学们对“抗疫必胜”的决心和信心,为同学们解决潜在或已经出现的心理问题,舒缓同学们的心理压力。在全民防疫阶段,全面提升自己的心理素质,学会如何缓解自己的心理烦恼,树立积极健康的良好心态,在学院营造出积极向上的健康心理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