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心理
首页» 学团工作» 阳光心理

我院组织观看“如何对待人际交往的挫折和伤害”生命安全直播讲座

2022-05-15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交往是一门学问,也是一种艺术。为促进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发展,正确认识自我,融洽同学关系,提高人际交往能力,5月13日,聊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4#B310组织观看“如何对待人际交往的挫折和伤害”生命安全直播讲座。

  讲座中,张怀春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良好的人际关系在日常生活中的积极作用,他强调:要以尊重、热爱、珍惜的态度去创造和对待人际关系。“良好的人际关系是为未来做铺垫,使自己获得更大的发展机遇”,张老师用几个事例告诉同学们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要从自我做起,做交往的始动者,注意关心帮助他人,在交往的同时不断完善交际圈。当谈到对待人际交往的挫折时,张老师教导同学们要用理智控制冲动,用意志克制情绪,在提高挫折的耐受力的同时消除自卑、建立自尊,利用乐观的态度克服挫折。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认识到正确对待人际交往的挫折和伤害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采取有效的方法增进友谊。

  (审核人:杨淑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