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心理
首页» 学团工作» 阳光心理

我院开展“阳光心理大讲堂”大讲堂活动

2022-10-27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为了促进我院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继续顺利开展、更好的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并且让更多的同学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聊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心理健康发展中心于10月23日在4b305开展“破除完美主义”阳光心理大讲堂活动。本次活动由教育科学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研究生曹欣欣主讲。

  在讲座过程中,曹欣欣从“完美主义的含义、表现、原因、影响及如何破除完美主义”五个方面展开了细致讲解,使同学们对完美主义有了一定的了解,对完美主义的危害有了一定的认识,对如何破除完美主义有了一定的把握。主动接受完美主义,使完美主义慢慢地转变为可以克服的心理状态,把它视为一个自我了解,反省自身的机会,学会接受不完美的自己,是走向成功、走向成熟迈出的一大步。

  世界上本来就不存在完美的事物,学会接受不完美的自己和不完美的他人才会使我们的生活更美好,心理更健康。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使得同学们正确认识了完美主义,了解到了破除完美主义的必要性,提高了自身修养,优化了心理品质,还使得同学们在自身的高层道德和伦理观念上拥有了坚定的信仰,明确了判断自我价值的标准。同时也推动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心理工作的进行,为营造一个积极进取、和谐友爱的校园环境和发展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作出了贡献。

(审核:梁艺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