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心理
首页» 学团工作» 阳光心理

我院举办“心灵解压,迎接期中”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2022-10-30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临近期中考试,为了缓解同学们的心理压力,引导同学们合理调整心态、放松身心,同时丰富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聊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0月25日晚在4b305教室开展以“心灵解压,迎接期中”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梁艺璇老师主讲,部分2022级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中,梁艺璇老师首先简单介绍了本学期的教学进度安排及重要考试的时间节点,使2022级新生同学初步熟悉大学生活的学习节奏,并以此为切入点,缓解同学们的焦虑情绪,更加从容的应对期中考试;其次,梁艺璇老师围绕考试压力的产生原因及如何通过有效方式进行自我调节等话题展开,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期中考试的意义,提升自我调适能力;此外,梁艺璇老师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时期的亲身经历,并传授给同学们考试复习的小妙招,帮助同学们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期中考试,以科学的方法缓解压力,主动将本次测验视为鞭策自己、反省自己、提升自己的好机会,有效利用备考及考试过程,不断提升自身心理素质及各项能力。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良好的心态十分重要,健康的心理和身体是基本保障,只有主动放下心中负担,合理放松身心,才能找到最佳备考状态。借助本次活动,我院有效帮助2022级新生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大学学习生活,提升自我调节能力,科学应对期中考试,成为更好的自己。

  (审核:梁艺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