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心理
首页» 学团工作» 阳光心理

我院举办“化解矛盾,同心而居”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2022-11-05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2022级的同学们已入学两个月有余,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正确地处理宿舍关系,营造成积极向上的宿舍氛围,聊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1月3日晚在4b310教室开展以“化解矛盾,同心而居”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郭天乐老师主讲,部分2022级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中,郭天乐老师让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互相诉说宿舍生活中的烦恼与矛盾,郭老师认真地听取了同学们的心声,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帮助同学们解决实际问题,引导同学们正确看待宿舍生活中的矛盾与冲突,并鼓励同学们积极与舍友沟通交流,采取和谐方式解决矛盾。为了进一步帮助同学们化解矛盾,郭老师建议同学们每周开展一次宿舍座谈会,总结一周的生活,以做到及时、有效的沟通,从而营造和睦的生活环境和良好的学习氛围。同时,郭老师指出宿舍是大家共同生活的场所,每位同学都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个人卫生,主动打扫宿舍卫生,积极与舍友沟通,及时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做到同心而居。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使同学们对宿舍关系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认识宿舍集体生活。踏入大学,远离家乡,和睦的生活环境尤为重要,及时引导同学们有效解决宿舍问题,可以使我院2022级新生们更好地面对接下来的学习与生活,真正做到同心而聚、同心而居。

(审核:郭天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