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心理
首页» 学团工作» 阳光心理

我院开展2022级心理普测培训会

2022-10-29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新形势下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为了更好地了解2022级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我院积极建立学生心理档案,以做到对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及时给予专业的心理援助,帮助学生健康成长,构建和谐美好校园。2022年10月25日,聊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了2022级新生心理普测培训会,2022级全体班长、团支书参会。

  本次培训会由我院辅导员梁艺璇老师围绕新生心理普测的各项工作要求展开。梁艺璇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测评的目的、对象及操作流程;然后从测评有效性的角度讲解了施测的具体要求与时间安排;最后重点介绍了新生普测结束后的心理访谈的原则、技巧及注意事项。梁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心理普测,并强调大一新生适应大学生活是一个重大的改变过程,因此,我院将积极做到着重加强对学生的关心与关爱,将心理普测和学生全员筛查工作作为重点工作不断推进,确保全覆盖、无遗漏。

  新生心理普测工作作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一环,对学校、学院的稳定发展、学生的健康成长尤为重要。心理普测工作能够使学生深刻意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及时了解自身心理状态,从而促进心理健康发展,更好地在大学生活中展现真实的自我。

(审核:梁艺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