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心理
首页» 学团工作» 阳光心理

我院举办朋辈心理辅导员选拔活动

2022-11-20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为了更好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号召更多的同学参与心理健康辅导工作,及时为我院朋辈心理辅导队伍注入新鲜血液,推进更多样、更全面的心理健康帮扶工作,聊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心理健康发展中心于2022年11月17日在4B310教室举办了朋辈心理辅导员选拔活动。

  此次活动由我院心理健康发展中心组织、辅导员梁艺璇老师指导,2022级朋辈心理辅导员预选人员参与。选拔开始,负责人宣读选拔规则,朋辈心理辅导员预选人员依次上台,依据情景分析题目,模拟咨询场景,并对具体试题中的不同情景提出自己的见解与建议,贴合情景展现自己的朋辈辅导特色;接着,心理发展中心主任与副主任从语言表达能力、临场应变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三个方面进行评价打分,为选拔出合格的朋辈心理辅导员打下基础。在面试选拔的过程中,每位预选人员积极、大胆的展示自我,并就情景中的具体问题展现自己的独到见解,设身处地的帮助不同情境中的当事人缓解心理压力。同时,梁艺璇老师在选拔过程中随机向参选同学提出了当下常见的热点问题,同学们就上述问题做出解答,提出帮扶当事学生的有效建议,充分展现出我院2022级朋辈心理辅导员预选人员的心理素质与临场应变能力。活动最后,梁艺璇老师对本次选拔活动进行了系统梳理与总结,并给予所有参选同学一定的肯定与鼓励,同时阐明心理帮扶,人人有责,每位同学都应及时关注周围同学,热心帮助身边好友,以不变的热情、切实的行动,不断推进我院心理工作的顺利开展,使同学们从更深层次了解到朋辈心理辅导员的现实意义。

  本次选拔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利于2022级朋辈心理辅导员认识自身职责所在、了解自身角色定位,有助于为同学们提供更加贴心、更加专业的心理帮扶与引导;同时,有利于更新与完善我院心理健康辅导队伍,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的后续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审核:梁艺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