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心理
首页» 学团工作» 阳光心理

我院开展心理委员培训活动

2022-11-01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心理委员是老师与同学间信息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在维护学生心理健康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为了充分发挥心理委员职责,进一步完善心理委员职能,更好地服务同学、奉献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0月26日在4b114开展心理委员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梁艺璇老师主讲,全体心理委员参与。

  活动中,梁艺璇老师介绍了心理委员的职责,使全体心理委员了解自己的责任与义务,并充分认识到心理委员这一角色的重要性;其次,梁艺璇老师以竞选心理委员的初衷为切入点,引导全体心理委员不忘初心、牢记职责。除此之外,梁艺璇老师重点讲解了心理委员在任职期间应该做什么、应该怎样做,并具体规划了后期工作,强调了心理危机排查表的重要性,引导全体心理委员密切关注班内同学的心理动态,及时收集班内同学心理健康信息,并积极向学院汇报,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同时,梁艺璇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期望:第一,严格落实心理工作的保密性原则,引导各心理委员切实认识到保护学生隐私的重要性;第二,各心理委员需不断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丰富自我,努力实现助人、成长的双向目标。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调动了我院心理委员的工作积极性,提高了同学们的责任意识,为我院后续心理健康教育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更好地帮助学院、老师深入了解各班学生的心理动态,从而有效引导学生积极做到努力进取,向阳而生!

(审核:梁艺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