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心理
首页» 学团工作» 阳光心理

我院开展线上阳光心理大讲堂活动

2022-11-28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为帮助同学们加强心理健康建设,减轻由容貌焦虑造成的心理负担和情绪压力,提高自我调节能力,养成阳光积极的心态,促进自身全面发展,聊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心理健康发展中心于11月27日开展线上“拒绝容貌焦虑”阳光心理大讲堂活动。

  在讲座过程中,研究生张甜甜学姐详细地讲解了容貌焦虑的含义、表现、产生原因、影响及如何改变五个方面的专业知识,使同学们对“容貌焦虑”这一概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对其所产生的危害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如何改变这一状态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深刻意识到世界上没有纹路一模一样的两片叶子,同样也没有长相完全相同的两个人,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个人都有独特的美,正确看待自己的容貌,认识到“美”是多元的,并非单一、趋于大众的,对自己的外貌自信,是走向成熟、走向成功的重要一步。

  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使得同学们对“美”有了正确的认识,了解到了避免容貌焦虑的必要性,提高了心理素质,明确了自我价值的判断标准。同时,此次活动的线上开展,有效帮助同学们舒缓心理压力,丰富课余生活,充分体现我院在疫情形势下对学生心理状态的关注与关怀。

  (审核:梁艺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