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首页» 学团工作» 学生社团

我院新材料科技社开展“百家讲坛”第二期活动

2022-04-20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为丰富同学们对新材料的认识,扩大专业知识领域,激发同学们探索新材料的热情,2022年4月16日晚,聊城大学新材料科技社于4#B101开展“百家讲坛”第二期活动。

  活动特邀聊城大学“光岳英才”金传玉博士担任讲师,讲述新能源锂电池的发展历程和未来的应用前景。首先,金博士分析了当下环境污染和旧能源不足引发的各种问题,引出发展锂离子电池的必然性和迫切性。金博士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了锂离子电池的特点、原理、发展历程及广阔的发展空间,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抓住机遇,提升自身的学习领悟能力,为完善我国材料自主创新体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随后,金博士与同学们进行了友好的交流,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在主持人致闭幕词后,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期《百家讲坛》,有利于激发同学们对科学研究的兴趣,坚定探索新材料的信心,认真专业知识的学习,端正学习态度,树立优良学风,提升自身的学习能力,为我国新材料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审核人: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