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首页» 学团工作» 学生社团

我院新材料科技社开展“百家讲坛”第四期活动

2022-05-03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为丰富大学生对新材料的认知,提高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营造宽松的学术讨论气氛,在学习中相互鼓励、共同进步,2022年4月30日,聊城大学新材料科技社于4#B101开展“百家讲坛”第四期活动。

  活动特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赵性川老师担任主讲人,为同学们介绍“钛合金表面处理及其在生物医学领域的应用”等方面的专业知识。赵老师从生物医用材料的发展历程、生物医用材料的分类、生物医用钛合金材料及应用、医用钛合金的表面处理等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生物医用材料特别是医用钛合金材料在医用领域的研究现状及应用前景。

  赵老师列举了国内外钛合金医用材料的研究成果,指出钛合金具有良好的耐蚀性和生物相容性,是人体中关节、骨骼、牙齿等硬组织修复和替换的理想型材料。赵老师鼓励同学们结合新材料开发,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大学生创新项目比赛,通过比赛能够培养同学们的协同合作精神和独立思考的能力。在师生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一一进行解答,使同学们对材料专业的认知度和认同度大幅度提升。

  通过本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在医学材料方面的知识,提高了同学们在科研领域中分析问题的能力。同时有利于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端正态度,坚定探索新材料的信心。

审核人: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