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服务
首页» 学团工作» 实践服务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集万众民心,助共度疫情”志愿服务活动

2020-11-01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为调查当前疫情形势下人们的生活状态,了解不同年龄段人群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经验反思,系统化地帮助同学们认识疫情对于人们生活的影响。2020年7月20日,聊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了“集万众民心,助共渡疫情”社会调研活动,部分同学参与了此次调研活动。

  为保证调研活动的顺利进行,活动前夕,同学们通过视频会议,针对本次社会实践的调研方向、参与方式、安全保障等方面做了明确的工作部署。受疫情影响,本次实践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通过问卷调研的方式对疫情下人们生活情况进行调查,线下则需同学们走访街头,通过邀请受访者扫描二维码填写调查问卷,询问受访者疫情期间的生活经历,帮助同学们深入探索疫情带给社会群众生活上的影响。活动过程中,受访者深深地表达了对抗疫医护的敬意,对挺身而出、无私奉献的广大志愿者的赞美和钦佩。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记录活动过程,确保了本次调研活动圆满完成。

  在本次调研活动中,同学们看到了在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决心和勇气。同时,开放包容,同舟共济,祖国的“硬派”作风也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更增强了同学们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与决心。美好祥和的生活即将到来,战“疫”必胜,明天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