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服务
首页» 学团工作» 实践服务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材料为疫情防控蓄力”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2020-11-01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为了调查各类材料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和发展,让同学们系统掌握先进功能材料基础理论、功能材料设计制造和应用相关工程技术知识。2020年7月10日上午,聊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创新创业部调研小分队成员调研参观了聊城市阿华医疗器械厂。结合调研情况,调研小分队邀请医疗器械厂工人在腾讯会议上针对调研问题进行线上解答。

    以疫情防控结合所学专业为原则,小队成员进行实地调研。成员们参观了口罩从非织造布经过喷熔、纺粘、热风等流程加工成成品的过程。调研分队针对什么样的口罩才是真正能够防御病毒的口罩、医用口罩的合格检测标准、口罩材料的取源、一次性口罩使用完对环境带来的危害,以及怎样从原材料取材方面减少大量口罩使用后对环境的危害等问题进行了提问探讨。会后,成员结合笔记及网上搜集的相关资料整理出怎样选择真正有效防护的口罩,怎样正确佩戴口罩和使用后的一次性口罩如何处理等相关文章,为调研结果提供了科学的理论基础。

  通过此次调研参观,小队成员更加细致的了解到材料应用无处不在,新型材料在衣、食、住、行方面,都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同时,调研成员也学习了新型功能材料的基础研究和生产检测,深刻体会到材料应用广泛,前景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