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服务
首页» 学团工作» 实践服务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绽放战役青春,助力文明高考”主题社会实践

2020-11-01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高考是学生时代人生重要的转折点,也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让这场高考显得尤为不平凡。为凝聚社会力量,弘扬社会正气,增加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20年7月7日至10日,聊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了“绽放战役青春,助力文明高考”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分别前往家乡高考考点,组织进行志愿活动。

  高考期间,志愿者们准时到达山东济南、青岛、临沂、辽宁葫芦岛等多个省市的高考考点,与在场工作人员协商并准备就绪后,志愿活动拉开序幕。志愿者们协助交警维护秩序疏散人群,帮助现场的工作人员在考场周围搭建伞棚,为有困难的考生或考生家长提供帮助。志愿者们精神饱满,热火朝天,帮进场前的考生准备解暑用品,为他们加油打气,缓解焦虑。志愿者和家长一起在后方为考生们提供有力的支持,为他们的高考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家长提到与大学有关问题时,志愿者们及时作出的回答,也得到了考生家长的赞美。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该在此紧张而又重要的时刻,体现自我价值,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通过此次志愿活动,不仅体现出了当代大学生乐于助人,积极向上的品质,也让志愿者们真切感受到全国人民凝聚在一起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