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服务
首页» 学团工作» 实践服务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助力疫情防控,决战脱贫攻坚”主题社会实践

2020-11-01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为了解当前疫情形势下脱贫工作的进程及乡村环境卫生状况,宣传国家脱贫攻坚的大政方针,提高人们的环保意识。2020年7月,聊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战疫复兴·决胜小康·筑梦乡村”调研实践服务队围绕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内容开展实践调研活动。材料学院部分同学参加本次社会实践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本次实践活动,志愿者们深入乡村地区,实地走访,调查疫情形势下人们的生活状况及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历史任务的个人观点。在走访调查中,每位村民都坚决拥护党在疫情期间的指导方略,不信谣,不传谣,他们对战胜肺炎疫情抱有坚定的信心,对实现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充满期待。除此之外,志愿者们自觉帮助环卫工人打扫街道卫生,宣传环保知识和环保政策,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环保价值观念。活动最后,团队成员收集调研资料,整理采访报告,形成文本内容,在网络会议中展示调研成果,与队员们分享实践所得。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同学们看到了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乡村的新面貌,新风气,增强了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对同学们以后肩负历史重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