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服务
首页» 学团工作» 实践服务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时刻警惕,战疫到底”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2020-11-01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为保障同学们拥有健康安全的校园生活,从而杜绝传染疾病大肆传播现象的再次发生。7月11日,聊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时刻警惕,战疫到底”暑假社会实践活动。部分材料学子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当天,各实践队员对自己所在社区居民进行调研采访,了解大家对现阶段疫情形势的看法并及时做好记录。结束采访后,实践队员对本地区的调研情况进行分析,根据结果来确定当地疫情宣传海报以及讲解内容的着重点。12日,各实践队员通过电脑软件或者手绘的方式,进行疫情宣传海报的制作,通过图像文字的形式让大家认识到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仍在继续,共同战“疫”到底。海报制作完成后,由各地负责人张贴在社区通告栏中。13日,各实践队员向街道居民介绍宣传海报的内容,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最大程度地带领大家认识到疫情防护的重要性,呼吁人们自觉做好疫情防护。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同学们看到了在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决心和勇气。同时,本次实践活动的顺利进行有利于同学们以更加积极谨慎的态度对待当前疫情形势,增强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疫情的阴霾终将散去,在全民抗“疫”的浪潮下,战“疫”必胜,未来可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