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服务
首页» 学团工作» 实践服务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睿智创新始于心,企业实习始于行”社会实践服务活动

2021-01-30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当下新材料与新技术发展迅速,为了解材料与能源技术对现代生活的影响,清楚人们对新型材料的需求,认识目前某些新材料应用分析和发展研究的现状,明确新材料科技产业的未来发展趋势。1月20日,聊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创新创业中心通过观看新材料企业宣传片对现代新型企业进行了探索学习。

  为使成员更加深入了解新材料企业的发展情况,各成员在活动开展前查阅了相关资料,对此有了初步认识,本次宣传片将重点指向了国内几所著名的新材料企业,通过网络查询及咨询教师等方式进行甄选,向同学们展示了几所著名的企业代表,为新材料技术未来的发展前景起到一定的导向作用。活动开始,各成员按照要求认真观看学习,并将新材料对生活、世界的各种影响以及自身感悟,认真记录下来并整理成文。各成员通过相互交流得出:新材料与新能源技术正在创造人类的个性化生活方式和生活理念;新型信息材料的发展更大的方便了人类的通信手段和通信体验;新材料与新能源技术已经成为一个国家工业水平与技术能力的重要标志。

  本次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与进行,使成员们切实认识到了新型材料在当今社会的光明前景,感受到了新材料对当今世界起到的重要作用,也体会到了企业中团结、创新、务实的精神。同时也使同学们了解到目前新材料企业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继而激发了同学们探索新型材料的兴趣,有助于同学们对专业知识进行更加深入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