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服务
首页» 学团工作» 实践服务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凝聊大之光,聚梦想之料,创未来之光”社会调研活动

2021-01-30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为了解材料学子的当前就业形势,掌握各大企业的招聘方向和人才需求,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把握企业文化,提前了解社会对人才的需求情况。2021年1月,聊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了主题为“凝聊大之光,聚梦想之料,创未来之光”社会调研活动。部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中调研队被分成两支队伍:一支队伍负责调研就业的材料学子,了解工作的具体内容以及与所学知识的联系,同时积极听取并学习相关就业建议,总结出学生对于就业企业的期望,而企业可以根据此次数据进行合理的分析,增强彼此之间的竞争力,保证自身核心发展;另外一支队伍负责调研相关企业,向企业阐明调研的主题、目的和内容,并向企业预约时间,由企业安排相关人员来协助调研队完成线上调研工作,让学校和企业更为紧密联系,帮助学生明确发展方向。调研结束后,调研队向在读学生反馈人职匹配杜相关信息,鼓励其努力学习,并实时抓住学习研究的重点,提前进行自己的人生规划。

  此次社会实践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当前社会环境和竞争规则,更深入地认识到了学习专业知识、提升操作技能的重要性,对同学们以后步入社会,面试求职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