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服务
首页» 学团工作» 实践服务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材子系温暖,‘权’心为大家”社会实践活动

2021-01-30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也对人们的生活方式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在疫情形势相对缓解的情况下,为了解疫情对于人们购物形式的影响,加强人们对疫情的警惕,并弘扬抗疫精神,引导人们提高对疫情的重视;在疫情影响,我国经济需复苏的情况下,为了解人们的消费理念,防止市民放松对疫情的警惕,引导大家正确的防范疫情,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2021年1月17日,聊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权横溢暖冬服务队开展了以材子系温暖,“权”心为大家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进行社会调研。线上,小队成员向亲朋好友以同学通过多种方式发放调查问卷,积极鼓励大家填写,更多人的参与使得达到较好的数据效果。

  线下,通过打印一些调查问卷,小队成员到超市、小区、医院等地方邀请居民参与调查问卷的填写。同时准备一些防护用品和小礼品,如口罩、手套、糖果等送给参与活动的居民,表示感谢。通过参与此次活动,大家增强了疫情防范意识,增加了疫情防范知识。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有利于在2021年疫情反复的情况下更好的倡导全民合理消费,有助于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消费观,科学合理消费。同时在网络消费大爆炸的时代影响下更好的引导选着恰当的消费方式,维持与实体消费的消费天平,促进国家经济健康平稳发展;引导群众树立求实心理,拒绝超前消费和报复性消费;增强人们必定会打赢疫情防卫战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