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服务
首页» 学团工作» 实践服务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实地调查走访,探红色文化教育”调研活动

2021-01-30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为探寻当代社会人们对红色文化了解程度,使人们认识到红色文化教育的重要性,加强对红色文化教育的宣传。2021年1月16—19日,聊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聊大之虹,星火传承”服务队进行了调研活动,聊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秘书处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调研活动。此次调研活动线上采用对当代青年学生有关红色知识调查问卷的方式,线下同步对大众进行采访调查和宣传,本次活动用线上线下两者结合的方式进行。此次活动参与人数达200人,得到调查问卷300多份。

  在本次活动中,服务队队员们在线上采取网上调查问卷的形式,通过微信、QQ等社交软件广泛宣传,鼓励大家填写问卷,积极参加调查活动。在线下则对街坊邻居等采取面对面调查宣传方式。数据显示,当今社会人们对红色文化教育仍抱有重视的态度,且对当前红色教育的开展状况认为仍需提升。在日常学习和生活当中,大部分同学偶尔会主动翻阅与红色精神相关的资料,了解一些革命英雄的光辉事迹,但少部分同学则在此方面仍有些许欠缺。大部分人非常愿意向周围的同学、朋友等宣传红色文化知识,以此来增加对中国革命文化与红色文化。让更多人了解红色文化,重视红色文化教育。

  本次调研活动的成功举行陶冶了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操,加强了大学生对党史的认识,提高了大学生思想文化素质,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通过此次的红色之旅,不仅让成员们深入学习了红色精神红色文化,更是在日常生活中对红色基因的传承与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