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服务
首页» 学团工作» 实践服务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打好脱贫攻坚战,助力美丽中国行”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2021-01-30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为使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美丽中国建设的重大成果,感受人民生活和社会环境发生的巨大变化。2021年1月16日,聊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课堂运营中心举办“打好脱贫攻坚战,助力美丽中国行”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思民生 · 护青山 · 逐梦材子队全体队员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调查问卷和线下社会实践两者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各成员在QQ,微信等社交平台发布提前准备好的调查问卷,并鼓励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问卷填写,整理问卷结果,总结得出可参考信息。线下活动过程中,活动总负责人进行活动前准备,对全体活动成员进行活动点名并明确分配各成员任务。各队员对不同年龄段,不同职业的人进行相关生活问题的采访,并于采访后赠送福字,为市民带去祝福。除此之外,该队号召市民“废品换绿植”,不仅将废品合理处理,而且提高了公众的环保意识,有利于形成低碳环保的生活习惯。活动最后,全体队员举行座谈会,交流总结本次活动心得。

  此次社会实践的成功举行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当今生活方式的变化,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国家荣誉感和民族自信心。对实现保护环境,脱贫攻报效国家的目标有着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