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服务
首页» 学团工作» 实践服务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研疫情下中国政策调控,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新姿”社会实践活动

2021-01-30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国家经济开始从疫情冲击中复苏。为深入了解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社会经济的发展变化,调查相关的国家调控政策所带来的影响,了解与疫情防控常态化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聊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暖冬有材调研队”于2021年1月15日展开了以“研疫情下中国政策调控,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新姿”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线下社会实践以访问,调查问卷等形式开展,为了使调研的结果更加符合社会实情,志愿者们选择了不同的行业。在大型商场、服装市场、医院、公共交通、医院各行业进行调研。主要围绕疫情期间各行业经济发展情况和我国宏观调控政策对经济恢复的影响进行调研。基于调查,志愿者们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我国的社会经济与宏观调控政策有了大致的了解,并深刻体会到了本次疫情对社会经济影响之大,也意识到了我国宏观调控政策对经济调控的深刻影响。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本次社会实践的成功举办使当代大学生们在身体力行的过程中,对社会现状,民生热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对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有了更深的认识。此次的志愿活动不仅能为企业的经营和发展提供参考依据,还有利于企业正确判断行业发展和市场走向,从而赢得市场先机与竞争优势,同时也引导了我们大学生在实践中充实精神生活,增长知识才干,积极融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