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服务
首页» 学团工作» 实践服务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了解当地居民生活变化,调研全面小康社会感想”调研活动

2021-01-30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2021年1月13日,聊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筑梦小康服务队来到了山东省聊城市邓王村邓王小区,开展了以了解在国家新政策实施后当地居民生活的变化为主要目的的调研活动。活动期间队员们先后走访了村主任以及几户村民,并围绕村民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感想进行调研。

  1月13日下午,服务队队员乘车来到邓王村回迁小区了解当地居民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的生活情况,队员们首先去了王爷爷家中并送了一些水果,和王爷爷交流了这几年来村里以及个人生活情况的变化,王爷爷告诉队员们,自从党和政府对乡村积极落实各种扶贫政策后,生活条件和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衣食住行等方面更加便利,爷爷表示现在的生活在以前是无法想象的。同时,爷爷也是一名退伍军人,爷爷回忆了曾经自己当兵时的经历,为队员们讲述了七八十年代自己的从军历程,并谈及当今社会入伍的种种优惠政策。随后,在村主任的带领下,队员们来到回迁小区,分两组访问了一些回迁小区的居民并为他们送去了水果。队员们询问了居民这几年生活的变化、政府优惠政策带来的好处、家庭情况以及疫情防控等问题。在走访过程中,有一些居民可能不善于表达,但从谈及政府优惠政策时表现出的热情中可见居民对党和政府落实乡村脱贫政策的感激之情。

  此次调研活动的顺利开展,让服务队的同学们直观的感受到国家的新政策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带来的重大意义,了解到党中央精准扶贫政策的落实与成效。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完成的第一年,同时现在也正处于抗击疫情的关键期,无数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抗击新冠疫情做出了巨大贡献,无论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还是抗击疫情,我国都取得了重大的成绩。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勇往直前,永不退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