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服务
首页» 学团工作» 实践服务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千灯共照耀南北,防疫战疫度时艰”社会实践活动

2021-01-30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为提高城镇居民冬季疫情防控意识,有效降低疫情复发的风险。2021年1月13日至1月14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子冬韵防疫调研队举办了主题为“千灯共照耀南北,防疫战疫度时艰”社会实践活动。部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由线上调研和线下实践两部分构成。活动开始前团队负责人向团队成员介绍本次活动目的以及相关调研与值班内容,团队成员共同学习了冬季疫情防控的有关知识。活动过程中,团队负责人线上发布调查问卷,团队成员收集整理问卷信息。在获得所在社区负责人批准的情况下,团队成员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在社区门卫处进行值班站岗、测温。通过线下值班的形式,团队成员更深刻地认识到疫情防控人员工作的不易并在值班结束后为他们送上亲切的慰问与新年祝福。活动结束后,团队负责人组织线上会议,与团队成员讨论调查结果,组织交流线下值班心得。根据本次调查数据显示,77%的人员对疫情十分关心,并且具有强烈的疫情防控意识。58%的调查对象会去主动了解疫情,42%人员会通过互联网的推送进而了解疫情,多数居民关心疫情形势,注重疫情防控。最后,团队成员整理调研报告,形成文本内容。   

  通过此次活动,团队成员深切地感受到人们对防控工作的积极态度以及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面对这场波澜壮阔的抗疫斗争,只要全民抗“疫”,众志成城,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定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