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服务
首页» 学团工作» 实践服务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重走烈士故里,探寻红色记忆”社会调研活动。

2021-07-31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走入红色故地,缅怀革命先烈。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并传承先辈的红色精神,聊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生卫部“建国之材实践队”于2021年7月13日展开了以“重走烈士故里,探寻红色记忆”为主题的社会调研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共分为集中调研和分散调研两部分。集中调研于聊城市著名红色革命纪念馆——孔繁森纪念馆进行,在馆内讲解员的指引下,建国之才实践队参观学习了纪念馆内七个主题展厅,其中孔繁森的事迹、珍贵的照片和实物,都诠释着孔繁森先生深切的爱国情怀,以及老一辈的革命先烈对祖国对人民崇高的敬意。为真实的了解到大家对孔繁森先生和中国共产党的认识程度,小组各成员在参观纪念馆的过程中,对馆内的若干参观者进行了问卷调研和采访调研。分散调研着眼于各成员家乡,调研人员有序参观各地区的纪念馆展厅,聆听革命先烈英勇抗战事迹,温习红色革命带来的红色记忆,并针对百年前红色记忆,对比百年后中国变化制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调研访问。耳闻目见中材料学子们重温党史,收获颇多。

  建党百年之际,我们不忘初心走入红色故地,缅怀革命先烈。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同学们了解红色岁月,保留红色记忆,不仅能够为我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提供良好氛围,而且能够在社会上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动员更多的人怀缅革命先烈、学习革命精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