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服务
首页» 学团工作» 实践服务

我院举办“青春助创文明城,奋斗建功新时代”社会实践活动

2022-01-27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为创建文明城市,提高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体会交通管理人员工作的不易,2022年1月13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媒体中心宣传部举办了主题为“青春助创文明城,奋斗建功新时代”社会实践活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媒体中心宣传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包括线上调查问卷和线下指挥交通两部分,线上线下两部分同时进行。活动开始前各位成员集思广益,思考收集关于文明创城的问题,共同创建了调查问卷,负责人向团队成员介绍创建文明城市是现代城市发展的必然趋势。活动过程中,团队成员在线上发布准备好的调查问卷并整理最后得到的信息。同时在交通管理部门的批准下,成员们做好个人防护后集体上岗管理该街道交通。活动结束后,成员们还向交通管理人员送上热粥以表感谢。

  通过此次活动,团队成员们深切体会到创建文明城市是一项顺民意、得民心的利民工程以及交通管理人员在寒冷的冬天仍坚守在岗位上的辛苦。创建文明城市意义在于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推动城市发展,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实践,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既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载体,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推动力。我们相信,只要人人为城市文明出一份力,文明城市很快就会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