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服务
首页» 学团工作» 实践服务

我院举办“雕画古城古韵,传承传统技艺”社会实践活动

2022-01-27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将民间艺术与实践活动相融合,12月23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子非遗文化调研队”于聊城市东昌府区开展了“雕画古城古韵,传承传统技艺”非遗文化调研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材子非遗文化调研队全体成员有序地参观了木版年画展。讲解员以幽默、风趣的话语讲述了年画背后生动而有趣的故事,使年画中的人物更加鲜活。最后,在讲解员的帮助下,队员们按照上墨、压纸、拓印几个步骤,亲自印刷了一幅木版年画《断瓦卖牛》,在印刷过程中感受木版年画的魅力。

  此次非遗文化调研活动,使队员们在追寻传统木版年画足迹的过程中,对中国传统文化以及非遗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意识到保护非遗文化的重要性,增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民族自信心,同时,调动同学们保护、传承、发扬传统文化的积极性,进一步激发其对民间传统艺术的热爱,使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木版年画的守护和传承中,营造出守护民间传统艺术的良好氛围。